财新传媒

贝兰克梵:我们在复苏中卡住了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29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7月29日
高盛董事长兼CEO贝兰克梵说:美国复苏程度慢于预期;欧洲的复苏还未见曙光;中国快速的发展也在减速
高盛公司董事长兼CEO 劳尔德. 贝兰克梵。受访者供图
《财新周刊》 记者 李小晓
 

  假如高盛美国经济浮沉的缩影,高盛公司董事长兼CEO劳尔德·贝兰克梵则是美国梦的典型代表。

  出生于美国黑人区,父亲是一位邮件分拣员,之后在布鲁克林区的廉租房长大——没有人会想到,在这般环境中长大的男孩16岁便获得哈佛全额奖学金,之后又获得哈佛法学博士学位,并于1982年加入高盛。

  在高盛的30载春秋里,贝兰克梵从一名普通交易员一路做到FICC部门主管,1988年成为公司合伙人,2003年成为公司总裁。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