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手游并购虚实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29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7月29日
A股市场低迷催就手游概念股受追捧,手游产业链开始出现寡头效应,投资人对手游行业发展预期过高
《财新周刊》 记者 刘冉 郑斐
 

  手机游戏市场忽然迎来投资热潮,受创业板估值的刺激,资金蜂拥而至。

  “我刚看的一家手游开发公司,2011年初成立,当年就盈利,2012年的利润是4000万元,这对于其他行业的早期公司来说几乎是不可能的。”一位投行人士说。“不过,这跟押宝一样,现在好不代表未来也能这么好。”

  7月24日,停牌超过一个半月的华谊兄弟(300027.SZ)复牌,当日涨停,仅成交64.45万元。

  这样的二级市场表现,源自华谊兄弟宣布以6.72亿元总价收购广州银汉科技有限公司(下称银汉科技)50.88%股权。此前,华谊兄弟数度减持手游题材股掌趣科技(300315.SZ),这一出一进引发市场热议。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