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改革退市制度刻不容缓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3年第8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8月01日
建立退市制度的作用不仅在于遏制垃圾股炒作、打击内幕交易。其实,退市制度不到位严重阻碍国家产业结构调整与升级步伐
特约作者 余终隐
 

  市场人士普遍认为,尽快建立正常而有威慑力的上市公司退市制度对于中国证券市场的健康发展是很有必要的,但是,绝大部分人对于建立退市制度的必要性仅停留在遏制垃圾股炒作、打击内幕交易等道德层面,很少有人能够深刻意识到,目前国内上市公司退市制度的不到位已经对于国家整体产业结构的调整与升级产生了巨大障碍作用。这种认识局限恐怕也是证券监管部门在退市制度方面长期患得患失、裹足不前的重要原因。

  为了尽快凝聚社会共识、引起监管部门的充分警觉,我们拟结合自身长期从事的并购重组实践,多角度揭示上市公司退市制度不到位究竟如何阻碍国家产业结构调整步伐的。

版面编辑:邱祺璞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