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加拿大如何惩治网络侵权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3年第8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8月01日
《版权现代化法案》正式确立了加拿大独有的“通知和通知”体制,与美国和中国的“通知和移除”制度不同,加拿大的互联网服务提供商并不删除内容,而是向被控侵权者发出通知
在“通知和通知”模式下,互联网服务提供商不处理涉嫌侵权的内容。它们只将通知传递给不法行为者。东方IC
特约作者 朱塞平娜·达格斯蒂诺(Giuseppina D’Agostino)
 

  加拿大最高法院曾将艺术和知识产权在互联网上的传播描述为“数字时代的伟大创新之一”。然而,上传和下载信息的能力也为侵犯版权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加拿大版权法律越来越重视平衡作者或版权所有人的权利与公共利益,因此,加拿大的很多案例法和立法都审查了获取内容方面的公共利益这个概念,在确保作者(更多情况下是版权所有人)权利的同时,不会压倒任何的公共利益或社会利益。

  加拿大对待互联网服务提供商(ISP)的版权侵权责任的方式,最突出地体现了这种对权利的平衡。

版面编辑:喻竹杨洋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