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多服务 少插手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3年第8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8月01日
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涉及对公共服务的进一步分类,和根据不同类型的公共服务确定政府与企业、政府与社会组织之间的关系
北京的出租车改革实质上是政府在这个领域的管理权限、管理方式问题。图为北京西客站出租车调度站前等候打车的人们。东方IC
特约作者 丁元竹
 

  转变职能,是政府自身改革和建设的核心,目的是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但是,这并非易事,它不仅涉及利益格局的调整,也涉及对公共服务的进一步分类和根据不同类型的公共服务确定政府与企业、政府与社会组织之间的关系。

  这需要理论界和各类智库去做深入细致的分析和研究工作,改革的整体设计只有在理论和思路全面清晰的基础上才是可能的。正如马克思在100多年前就已经说过的,“理论只要说服人,就能掌握群众;而理论只要彻底,就能说服人。所谓彻底,就是抓住事物的根本”。

版面编辑:邱祺璞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