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税收征管法修订之建议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3年第8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8月01日
既要确立纳税人为自主申报纳税的主体,具有与税务机关同等重要的法律地位,又要规定增加纳税人权利的具体内容
既要确立纳税人为自主申报纳税的主体,具有与税务机关同等重要的法律地位,又要规定增加纳税人权利的具体内容。东方IC
特约作者 俞光远
 

  目前,《税收征收管理法》(下称税收征管法)修改草案已由国务院法制办公布,向社会征集意见。本文针对现行税收征管法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若干修改建议。

存在的主要问题

  随着改革开放的逐步深化和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税制改革逐步深入,税收征管环境发生了新变化,对税收征管提出了新的要求。现行税收征管法确实存在一些缺陷和明显不足,已经无法解决税收征管中出现的新矛盾、新问题,许多规定已经不能适应税收征管变化的新情况、新需要,特别是严重影响对纳税人权益的保护。按照现代征管制度的法律要求,从保护纳税人权益的角度来看,现行税收征管法存在以下主要问题:

版面编辑:邱祺璞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