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杰佛瑞·萨克斯:中国仍处在追赶阶段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30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8月05日
“休克疗法”之父认为, 迅速转向完全以消费拉动的增长模式,中国还没到这个时候,不应照搬美国式的过度消费的经济模式
哥伦比亚大学地球研究所所长,联合国秘书长特别顾问杰佛瑞· 萨克斯(Jeffery Sachs)。CFP
 

  杰佛瑞·萨克斯 哥伦比亚大学地球研究所所长,联合国秘书长特别顾问

  王力为 财新见习记者

【对话背景】

  2013年,联合国启动了“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接替即将结束的 “千年发展目标”(MDGs)。杰佛瑞·萨克斯(Jeffery Sachs)作为这两个计划的召集人,于7月走访中国,与决策者、学者、科学家会面,探索中国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萨克斯的身份转变不可谓不大。作为经济学家,他28岁就成为哈佛大学终身教授,是该校史上最年轻的经济学教授之一。上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他担任了一系列转型国家的经济顾问——他创造的“休克疗法”在南美和东欧的转轨经济体中扮演了极为重要的角色。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