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券商投资OTC热潮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30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8月05日
跑马圈地、拉近与地方政府的关系,远大于实际业绩提升方面的考虑
《财新周刊》 记者 范军利
 

  北京一家券商高管最近忙于各种招聘面试。该公司预计招聘20余人,备战OTC市场。这在投行经纪业务纷纷裁员减薪的大潮下显得格外引人关注。

  “目前情况下,工资不会很高,这块业务还没赚钱,但前途远大。”这位券商高管对某应聘人员说。

  忙碌的券商们是去年以来券商参股OTC市场热潮的缩影之一。

  OTC市场,即场外交易市场,又称柜台交易市场或店头市场。与交易所市场不同,OTC没有固定的场所,没有规定的成员资格,没有严格可控的规则制度,没有规定的交易产品和限制,主要是交易双方通过私下协商进行一对一交易。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