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江苏不良贷款先行释放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30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8月05日
纺织、钢贸、光伏风险暴露,银行业不良贷款显著增加
2013年钢贸、光伏和航运等行业仍推动不良资产反弹,应被列为商业银行短期风险管理的重中之重。图为江苏赣榆经济开发区一家能源公司的工人在生产太阳能光伏产品。思维/CFP
《财新周刊》 见习记者 吴红毓然
 

  7月25日下午,原本应在苏州市吴江区东方丝绸市场开门做生意的高老板,却在苏南小镇盛泽镇的小馆喝起了茶。“我已经一个多月没开门了。”来自浙江嘉兴的她坦言。由于布料滞销、融资困难,在这里做了五年生意的高老板陷入了资金困境,为此找来了其他几家企业主商议对策。

  谈话中她不断接打电话,要么是催下游厂商给钱,要么是向其他企业主借钱,声音因长时间高声说话而透出嘶哑与疲惫。

  “纺织业这两年太不景气了,很不好做。”做了十几年纺织生意的盛泽人徐老板也一筹莫展。他透露,在7月13日,已有外地纺织商跑路。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