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流动性振荡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30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8月05日
流动性振荡整理后正在进入新的平衡状态,以紧基调为主
《财新周刊》 记者 张宇哲
 

  临近7月末,在银行间市场再现“钱紧”的苗头下,央行7月30日一改连续五周公开市场“无作为”之常态,启动170亿元逆回购“输血”,这也是央行近半年的首次逆回购,中标利率4.4%。

  8月1日,央行再次展开14天逆回购340亿元,中标利率4.5%。

  市场评价:量小价高——两次总量仅510亿元,中标利率却创下央行七天逆回购操作以来的最高水平。上次央行逆回购是2月7日,利率3.45%。

  与2011年外汇储备流出时,央行动辄千亿元以上的逆回购相比,此次几百亿元规模的逆回购可谓杯水车薪,显示信号意义大于实质作用。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