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北排污泥谎言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30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8月05日
被本刊曝光后,持续多年的污泥乱倾乱卸行为仍未停止。北排声称北京全部污泥被妥善处置、污泥对土地无污染,均被证明为谎言
2013年7月28日,北京市通州区胡家村。污泥倾倒在该村后,恶臭和蚊蝇激起了村民的普遍不满。何林璘 摄
《财新周刊》 记者 任重远 崔筝 实习记者 何林璘
 

  7月22日,本刊封面报道“‘污水白处理了’”,以北京污泥乱倒为典型,揭出中国各大城市近80%的污水处理厂污泥未处理即直倾环境的事实。

  两周过去了,乱排污泥的北京城市排水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北排),污泥排放的主管单位北京市水务局,环境监管单位北京市环保局,均保持沉默,未对媒体作出任何回应。

  北排下属污水处理厂的偷排乱倒行为,也并未收敛。仅仅是在财新记者曝光的倒泥点停止倾倒,在更隐蔽的地方,这种违法行为仍在继续——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污水白处理了
版面编辑:喻竹杨洋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