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中国FOUNDRY开局

2013年08月05日 15:29 来源于 caijing
中芯国际已经凭借天时地利人和变成内地顶级的芯片代工企业,在IPO之后,超越联电、追赶台积电成为了它的下一个目标,中芯国际有多少机会?
 

  王抚天 张文豪

  3月8日,香港股民在中环金融区排起了长长的队伍, 为了认购香港证卷交易所史上第一支半导体股票中芯半导体(0981.HK),也是第一支在国际资本市场交易的中国半导体公司。截至本刊发稿时,中芯国际的招股活动得到了投资者的热烈反馈,香港公开招股部分超额认购270倍,国际认购超额近20倍,以招股价上限2.72港元定价,冻结资金1900亿港元,成功融资近18亿美元。

  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公司(SMIC)的董事长兼执行长,张汝京仅仅用了四年时间,把自己一手创立的内地最大半导体Foundry(代工)企业(以产能而论今年将排名全球第三),带到了纽约、香港两地上市,并成为今年以来全球第三大IPO。这位56岁的美籍华人,也达到了事业的最高峰。

版面编辑:丁璐璐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