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华盛顿邮报的新长征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31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8月12日
这家美国大报在格雷厄姆家族80年执掌下的光荣历史结束,下一步革命要在电商创业者贝索斯的手中延展
《财新周刊》 特派华盛顿记者 唐家婕 记者 李昕
 

  邮报易主的消息来得突然。

  当地时间8月5日下午4时15分,《华盛顿邮报》在总部的员工们收到了一封内部邮件,通知大家在15分钟内前往一楼的大会议室。

  “不要推特这个信息,只听我说。”当《华盛顿邮报》公司(Washington Post Co.)董事长兼CEO唐纳德·格雷厄姆(Don Graham)在讲台上以这段话作开头,上百人的会场顿时鸦雀无声。

  格雷厄姆随后向员工们宣布,以2.5亿美元的价格将《华盛顿邮报》出售给亚马逊公司创始人贝索斯(Jeff Bezos)。

  邮报是美国报业成就的双峰之一(另一是《纽约时报》),也是美国东部严肃大报传统的代表。在这一传统中,报纸有强烈的双重属性:不仅是门生意,更是舆论公器;拥有者往往是本地望族,不仅是资本家,更是托管人。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