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ILFC大收购折戟始末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31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8月12日
无法获得国内融资,无法获得政府审批42.3亿美元“蛇吞象”收购案先天不足留下5亿美元的悬念
空中拍摄美国机场。Jeffrey Milstein/东方IC
《财新周刊》 记者 刘冉 特派纽约记者 倪伟峰 特约记者 沈乎
 

  本有可能以40余亿美元金额创下近期中资在美收购记录的国际租赁金融公司(International Lease Finance Corporation,下称ILFC)交易,已告沉没。

  8月2日,ILFC的现东家、保险业巨头美国国际集团(American International Group, Inc.,NYSE: AIG)CEO罗伯特·本默切(Robert Benmosche)在投资者电话会上证实,AIG尚未收到中方投资团余下90%的购股款——按照双方合约,交易全款应在7月31日前付清。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