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页岩气之父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31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8月12日
乔治·米切尔(1919-2013)美国能源大亨
米切尔以坚韧不拔的意志和企业家精神,为世界打开了页岩气之门。
□ 张卫华 | 文

  对于大多数普通民众来说,乔治·米切尔(George Mitchell)的去世不会在他们心里激起涟漪,但关注页岩气乃至国际能源行业的人,应该会在内心深处向这位老人脱帽致敬——正是他以17年近乎偏执的坚持,开启了页岩气革命的大门,也为世界能源开启了一片全新的领域。他由此被称为“页岩气之父”。

  乔治·米切尔家境贫寒,完全靠自我奋斗成为了一名亿万富翁。他1919年出生于得克萨斯州加尔维斯顿,父母都是希腊移民;就读于得州农工大学,后来通过房地产开发赚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再后来便成了名“野猫”——美国人给那些盲目开采油田的人取的雅号。很少有人能在这个高风险的行当里满载而归。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