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剪影(《新世纪》周刊2013年第32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32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8月19日

来华

诺罗敦·西哈莫尼

柬埔寨国王,8月12日与太后诺罗敦·莫尼列·西哈努克抵京

  60岁的西哈莫尼是柬埔寨前国王西哈努克和莫尼列王后的儿子,曾长期在海外学习和工作,1975年毕业于布拉格音乐艺术博士学院,1975年至1976年在朝鲜学习拍摄电影,1976年至1990年历任巴黎的古典舞蹈与艺术师范学院教授、法国高棉舞蹈协会会长、德瓦芭蕾舞团团长兼艺术主任及高棉电影协会会长兼艺术主任。

  1992年任柬埔寨全国最高委员会驻联合国代表;1993年8月起任柬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代表,长期在法国工作;1994年被西哈努克封为亲王。2004年10月,西哈努克退位后由其继承王位。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