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奇瑞:放下旗帜 追求利润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32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8月19日
在战略转型中,奇瑞的主要变化是放下“自主品牌”这面旗帜
奇瑞与以色列量子集团的合资公司观致汽车,在2013年3月的日内瓦车展上展出了其首款新车,得到业界初步好评。CFP
《财新周刊》 记者 梁冬梅
 

  “宁可销量跌出前十,也要坚持战略转型。”对比五年前,奇瑞董事长尹同跃现在对于销量的态度已经一百八十度大转变。在2007年首次提出战略转型时,奇瑞的首要目标还是销量。2008年广为流传的一句尹同跃名言是:“销量是第一位的,一定要把2009年的销量提上来。”

  现在,在尹同跃看来,宁可奇瑞短期亏损,也要把战略调整做到位。诸多业内人士认为,奇瑞这次转型,是“动真格”的了。

  自2010年下半年提出战略转型以来,奇瑞长期以来多品牌、多产品线的情况已明显好转。在过去三年时间内,奇瑞没有急于追求销量而盲目推出新车,甚至还砍掉了一些研发中的项目。

版面编辑:喻竹杨洋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