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银行系电商进行时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32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8月19日
虽然路径多样,有客户、有资源,但被指缺乏互联网“基因”。银行做电商,“烧钱”能烧多久?
从中国银监会业务创新监管协作部副主任转任民生电商掌门人的尹龙表示,此次掌舵民生电商,是想从市场的角度,倒逼银行的改革。阿静/CFP
《财新周刊》 见习记者 吴红毓然
 

  一时之间,投建电子商务平台成为银行业的新时尚。其中“新贵”当属“民生电商”,虽然民生银行一再否认已直接投资。

  8月13日下午,已从中国银监会业务创新监管协作部副主任转任民生电商掌门人的尹龙出现在中国互联网大会之互联网金融分论坛,正面回应市场上关于民生电商的种种猜测:“总体来讲,现在我做的事,跟民生银行没有直接关系。虽然我调到了民生银行工作。”

  尹龙于今年6月底正式“下海”,入职民生银行。

  “我们组成一个团队,利用五年时间,真正打造一个具有金融改革、电子商务、互联网金融等方面意义的标志性企业。”尹龙坦言,此次掌舵民生电商,是想从市场的角度,倒逼银行的改革。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