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80亿融资 顺丰借力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33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8月26日
三家国有投资机构高价进入,顺丰整体估值超300亿元,暂无上市计划
成立于1993年的顺丰速运,目前是中国最大的民营快递服务商。CFP
《财新周刊》 记者 朱以师 郑斐
 

  低调的王卫,在创业整整20年之后,终于向资本敞开怀抱。

  8月19日,顺丰速运(集团)有限公司官方证实,他们在8月初与苏州元禾控股、招商局、中信资本达成了战略投资协议。

  三家机构合计投资不超过25%的股份,成为顺丰的新股东。而这三家新股东均为国资背景。

  这是顺丰成立20年来首次引入外部投资者。接近交易的投资圈人士向财新记者透露,三家机构总投资额约80亿元,顺丰的整体估值超过300亿元。

  顺丰速运副总裁王立顺对财新记者表示,新股东注重长远发展,不会改变顺丰目前的战略方向和品牌主导权,有助于顺丰在服务、管理、渠道和研发上进行综合布局。

版面编辑:喻竹杨洋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