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易信革命试验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34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9月02日
中国电信意识到,OTT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大势所趋,与其等别人来革自己的命,不如主动自我革命
《财新周刊》 记者 覃敏
 

  湖南益阳市25岁女孩鲁英已经开始使用易信。她对财新记者说,是北京的一个朋友向她推荐了这个软件,称易信可以跨网发送免费短信、免费电话留言,她就决定下载试试看。

  与鲁英一样被易信瞬间吸引的人并不少。“易信刚上线24小时,用户已突破100万;三天内达到500万,远超我们的预期。” 浙江翼信科技有限公司(下称翼信科技)一位内部人士告诉财新记者。

  翼信科技负责易信的研发、运营和推广,由中国电信网易公司以73:27的股比合资成立。中国电信官方对外表示,在即时通讯领域,翼信科技是中国乃至世界上第一个运营商与互联网企业成立的合资公司,双方进入产品联合开发运营及资本合作的新阶段,是一个关乎体制创新的标志性事件。

版面编辑:喻竹杨洋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