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苏宁新装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34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9月02日
互联网蓝海也凶险,苏宁用电商+金融概念争取时间,真正急需的是基因重组
《财新周刊》 记者 王姗姗
 

  刚刚战胜“死敌”国美苏宁就发现自己被另一种对手——电商——推到了生死边缘;刚刚成为“中国家电连锁零售之王”,苏宁就不得不宣布“去电器化”,全面向互联网转型

  随即是一场灾难。股价如悬崖跳水,投资者和18万员工对愿景开始怀疑,更不用说那些言必称“××已死”的新经济观察家们。

  残酷的商业史上,好公司失败的案例比比皆是。即便往昔十多年披荆斩棘的成功经验依然贡献着不菲的毛利率,即便在惯性前行中能未雨绸缪走上转型之路,即便变革战略“说的都对、走的路数都对”,也有可能在新曙光来临之前轰然倒塌。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