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信达备战上市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34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9月02日
在原有颇为优质的债转股资产吃尽之后,信达还有持续盈利的资源吗?
信达计划上市时间在2013年底或2014年初,本希望的“A+H”,但鉴于当前A股的形势,改为先赴港上市。CFP
《财新周刊》 记者 王申璐 郑斐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信达)在国有金融资产管理公司(下称AMC)中将率先上市,已无悬念。

  1999年,中国仿照美国解决储贷危机的RTC的模式,成立四大AMC,收购了银行业1.4万亿元不良资产。

  美国RTC在完成历史任务后即告解散。然而在中国,随着2006年国有商业银行陆续上市,AMC本应完成其使命,但是经过七年的发展,从机构到人员均已尾大不掉,最终说服决策当局,进行商业化转型。

  近几年对AMC商业化转型的探讨过程中,“改制-引入战略投资者-上市”似乎成为共识。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