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银联开战第三方支付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34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9月02日
支付宝以退为进,主动放弃颇有前景的线下POS业务,更把咄咄逼人的银联曝了光
“由于某些众所周知的原因,支付宝将停止所有线下POS业务。” 8月27日,支付宝官方微博将第三方支付机构与银联的利益之争捅上台面。阿青/CFP
《财新周刊》 记者 温秀 张宇哲
 

  支付宝官方微博的寥寥数语,将第三方支付机构与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银联)的利益之争捅上了台面。8月27日,这条消息引起关注:“由于某些众所周知的原因,支付宝将停止所有线下POS业务。”

  所谓第三方支付,是指具备一定实力和信誉保障的独立机构,通过与各家银行签约,提供与银行支付结算系统接口的交易支持平台,这可以是在互联网上支付,也可以是商户离不开的POS机收单业务。前者,支付宝是老大;后者,是银联的天下,也是其最重要的收入来源。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