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我只能是这样的我”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34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9月02日
罗萨莉娅·梅拉(1944-2013)西班牙企业家
梅拉为人低调,生前几乎没接受过媒体采访,但她是坚定的社会活动参与者。
□ 郗岳 | 文

  英国皇室“世纪婚礼”后的第二天,与王子手挽手亮相的凯特王妃,穿着一身休闲的ZARA套裙。对于无数凯特王妃的粉丝来说,她们只需要涌进ZARA在全球86个国家近2000家分店中的任意一家,就能以49.99英镑的价格穿上同样的裙子,一圆“王妃梦”。

  ZARA曾被竞争对手路易斯威登的一位时尚总监称为“最创新也最具毁灭力”的服装零售企业。正如它所扎根的拉科鲁尼亚——这个有着反叛传统的地区,无论在拿破仑的威慑或是佛朗哥的淫威下都不曾屈服——ZARA的经营模式更像是对时尚产业的嘲讽。如同爱尔兰作家王尔德所说,时尚是令人无法容忍的丑陋,以至于每六个月就不得不更新一次。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