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明的密码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34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9月02日
解析的道路上留下无数足迹,努力与目标之间,我们常常能看到突然一亮的亮光,让我们感受到接近目标是完全可能的

《现代世界的诞生》

  [英 ]艾伦· 麦克法兰 主讲 清华大学国学研究院 主编 刘北成 评议 刘东 主持 管可秾 译

  上海人民出版社

  2013年8月

  比许多西方学问大家,麦克法兰不仅被介绍进中国的时间晚了许多(2003年,《玻璃的世界》),即使对其代表作《英国个人主义的起源》中文版问世(2008年,北京大学出版社),知之者也不多。这不奇怪。学术的喧嚣,与整个社会心理脉动同步,已少有人再关心麦克法兰的问题——现代世界的诞生?拜托,向前看才是硬道理。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