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券商分羹资产证券化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35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9月09日
获得受托机构资格,参与产品设计,成为次级产品的买方,将是券商参与的主要路径
《财新周刊》 记者 杨璐 郑斐
 

  在新一轮信贷资产证券化扩大试点之时,券商是否能有重要角色而不再是通道?这取决于监管壁垒的进一步打破以及产品设计的进一步创新。

  8月底,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决定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信贷资产证券化试点。

  央行随后强调,此次扩大试点的基本原则是:坚持真实出售、破产隔离;总量控制,扩大试点;统一标准,信息共享;加强监管,防范风险;不搞再证券化。

  一位监管层人士坦言,此轮信贷资产证券化试点扩大的方案,给人的感觉较为“悲观”。“仍然是以场外市场为主,通篇也没有提到券商的角色。”他说。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