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我们不担心投标出现腐败”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35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9月09日
巴西巨型油田开发招标在即,油气监管机构主管钱布里亚尔称,中国石油公司可以成为重要合作伙伴
钱布里亚尔说,鉴于里贝拉项目的规模以及中国与其石油公司的实力,中国应该是巴西非常重要的合作伙伴。潘一超 摄
《财新周刊》 记者 张远岸

  大西洋南部近海的桑托斯盆地(Santos Basin),位于巴西圣保罗市东南方约300公里。2005年7月,巴西首次在该盆地BM-S-10区块发现盐下层石油,此后又陆续在东南部海域发现储量丰富的盐下层石油。

  巴西将于今年10月21日启动一轮盐下层石油勘探许可证招标。招标区块为2010年在桑托斯盆地发现的里贝拉(Libra)油田,占地约1500平方公里,预计日产100万桶石油。据估算,油田可采量为80亿至120亿桶石油。巴西全国盐下层石油储量共有700亿至1000亿桶油当量(包括石油和天然气),目前开发尚属起步阶段,若全部探明将对巴西能源产量产生重大影响。

  目前,中石化中海油已经购买了关于这一油田项目的数据包。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