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沉稳G20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35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9月09日
判断新兴市场不存在当下危机,各国关注货币政策协调与各自结构调整
2013年9月5日,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八次峰会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峰会开始前,习近平抵达圣彼得堡康斯坦丁宫,受到俄罗斯总统普京迎接。鞠鹏/新华社
《财新周刊》 特派记者 张翃 发自圣彼得堡
 

  2013年9月5日至6日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举行的第八次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峰会上,在断定目前发达国家与新兴市场不存在即刻的危机风险之后,关注点落在短期货币政策协调与长期的结构转型。与美国金融危机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期间相比,今年的G20沉稳了很多。

关注外溢效应

  正如加拿大国际治理创新中心(CIGI)主任龙巴蒂(Domenico Lombardi)指出,这届峰会和以往各届峰会都不一样,没有什么立即可以达成的目标。但这不代表G20变得没有“看头”。有G20就有一个“主要矛盾”。这一次集中在美国和新兴市场国家之间。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