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恒天然:那不是一场乌龙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36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9月16日
这家新西兰乳品公司宁可虚惊一场,承受公关危机带来的名誉和经济损失,因为安全风险一旦成为事实,才是真正无法承担的危机
记者 王姗姗 屈运栩
 

  说起来,不过是一个月之前的事情,新西兰恒天然集团CEO西奥·史毕根斯(Theo Spierings)对今年8月5日在北京的那场新闻发布会历历在目。这位身高196厘米的49岁荷兰人被几十位身背“长枪短炮”的中外记者团团围住,穷追不舍地仰着脖子向他发问,而恒天然的公关职员,则万般焦虑于如何从里三层外三层的混乱中将他们可怜的CEO大人尽快解救出来。

  那次中国之行的目的,是就浓缩乳清蛋白粉(WPC80)受肉毒杆菌污染事件代表公司向中国的客户及消费者做出说明并道歉。8月2日,恒天然和新西兰初级产业部对外宣布,恒天然生产的浓缩乳清蛋白发现有三个批次超过38吨产品受肉毒杆菌污染。

版面编辑:喻竹杨洋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