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楼宇经济”考察者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37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9月23日
《财新周刊》 记者 王晓庆

  一位老同学打来电话,说老家的几位官员要来上海考察楼宇经济,托我帮忙联系一下。我联系此地驻沪办,一位驻沪办先生很认真地说:“我们要进行产业转型,摆脱对工业经济的依赖,发展三产。所以,想学习江浙沪的成功经验,考察楼宇经济的发展历程和现状。”

  这是好事啊。我很认真地帮他联系了上海一家著名的商业地产咨询公司。对方派出了一个对商业地产非常熟悉的董事负责接待。这位董事先生很专业,很认真,再三询问官员们想了解哪些内容,以及地方的产业类型和想发展的方向。对此,驻沪办先生却有点诚惶诚恐,“不需要专门准备,简单介绍就行了。然后,带我们去考察上海比较好的写字楼。”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