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从星空俯视地球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3年第10期 出版日期 2013年10月01日
“环保统一战线”若要真正发挥集合作用,需要各参与方多作换位思考,彼此之间少一些抱怨,多一些理性的包容和建议
我们只记得任何一块地皮的商业价值,却忘却了任何一块绿地、一片水域的环境和生态价值。CFP:陶冉
特约作者 陈国强
 

   笔者始终记得“非典”那年的一天夜晚,在京郊灵山看到的漫天星斗。此后十年笔者所看到的星星总数,都不及那时的随意一瞥。空气污染以及各式各样的人造光将我们跟星空隔绝。

  “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我们已经习惯了从地球仰望天空。兴许从星空俯视地球,可以让我们更全面地认识地球。同理,我们换个视角看待环境问题,兴许可以找到解决环境问题的新路径。

城市“肥胖症”

  9月初,北京市环保局发布《北京市清洁空气行动计划(2013-2017年)重点任务分解措施》,计划要求,市交通委和市环保局牵头规划低排放区,研究制定征收交通拥堵费政策。

版面编辑:喻竹杨洋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