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汞公约与中国汞污染防治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3年第10期 出版日期 2013年10月01日
汞是继温室气体之后全球关注的重要污染物。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汞生产国、使用国和排放国,中国面临巨大的防治压力和挑战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汞生产国、使用国和排放国,中国面临巨大的压力和挑战,特别是中国汞排放源监管有待加强。图为贵州铜仁的万山特区,废矿洞前成了大家午后休息的场所。CFP:赵俊霞
特约作者 王英
 

  2013年10月10日,汞公约将在日本水俣市签署。公约签署后还要得到各国批准,如果有50个以上的国家批准,这个公约就能生效。预计在2016年左右,或者更早,该公约就能够在全球执行了。

  今年1月,经过四年五轮谈判,全球147个国家的代表在瑞士日内瓦达成了一个协议——《关于汞的水俣公约》(简称《汞公约》或《水俣公约》)的文本达成一致。这项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国际公约对汞的全球排放实施控制,并提出了明确的减排时间表。

一个亟须重视的全球性污染问题

版面编辑:喻竹杨洋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