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企业家怎么看经营环境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3年第10期 出版日期 2013年10月01日
企业家的多数抱怨集中在政府行政和政策“公开、公平、公正”方面,包括政策和规章制度不公开透明、行政执法机关执法不公、各类企业没有享受公平的国民待遇
王小鲁认为,一般而言,国有企业与非国有企业处在同一个竞争性的市场中,他们面临的企业经营环境应该是相同的。但事实上他们感受到的经营环境不同,说明国有企业面临的政策待遇或其他条件实际上好于非国有企业。CFP:何子
 

  专访 | 王小鲁 经济学家

  财新《中国改革》记者 | 杜珂

  前不久,国民经济研究所和中国企业家调查系统合作完成的《中国分省企业经营环境指数2013年报告》发布。报告通过对全国各地四千多家企业主要负责人2006年、2008年、2010年和2012年的四次调查,从政府行政管理、企业经营的法制环境、企业的税费负担、金融服务、人力资源供应、基础设施条件、中介组织和技术及营销服务以及企业经营的诚信社会环境等八个方面,评估了企业面临的经营环境。

版面编辑:邱祺璞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