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重要的是功能而非规模

来源于 《比较》 2013年第4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8月01日
约翰·科克伦

  导言

  美国经济每年花费1700亿美元做广告,就是为了忽悠人们买些他们并不需要的玩意儿。多么浪费!

  每个真正坐诊的医生,都有22个人专门为他开医疗账单,要花3600亿美元,相当于GDP的24%。这是多么大的一个行业!

  美国批发、零售贸易与运输成本相当于GDP的146%,而全部制造业合计才占GDP的115%。我们把产品运来运去花费的成本,比把它们生产出来花费的成本还多!

  拙荆让我去买灯架。你知道市场上有几千种不同的灯架吗?种类复杂,令人惊讶。十种或许就够了。

  [《比较》印刷版,点此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