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地产基金崛起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39期 出版日期 2013年10月14日
地产基金募资规模首次超过成长基金,但投资者主要为高净值个人,机构投资者不多
《财新周刊》 记者 刘冉
 

  私募房地产基金正在成为有钱人的投资热点。

  10月10日,清科研究中心发布的2013年三季度中国私募股权投资市场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三季度中国私募股权投资市场共新募集完成42只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募资金额共计41.46亿美元,房地产基金不仅在募集数量上紧追成长基金,募集金额更是首次超过成长基金。

  根据统计,三季度募集完成13只房地产基金,披露金额的11只共计到位23.96亿美元。其中,越秀产业投资管理的广州越秀仁达四号实业投资合伙企业以90.10亿元人民币,成为本季规模最大的单只基金。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