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阿里金融加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39期 出版日期 2013年10月14日
收购天弘基金,与民生银行合作,阿里巴巴沿着信用与数据两轨进入金融的速度越来越快
从9月中旬宣布与民生银行启动战略合作,到10月初入股天弘基金,阿里巴巴进军金融市场的决心已然天下皆知。梁臻/东方IC
《财新周刊》 记者 吴红毓然 杨璐 张冰
 

  阿里巴巴向金融的核心领域步步逼近。

  10月9日,上市公司内蒙古君正能源化工股份有限公司(601216.SH,下称内蒙君正)一纸公告,昭告了阿里巴巴进军金融市场的决心。

  天弘基金持股36%的第二大股东内蒙君正宣布,浙江阿里巴巴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下称阿里商务)拟出资11.8亿元认购天弘基金2.623亿元的注册资本,成为天弘基金的第一大股东。增资扩股后,阿里商务和天弘基金管理层,在天弘基金管理公司分别持股51%和11%。

  此次交易创下了基金管理公司股权转让新高。10月10日,内蒙君正复牌后,旋即拉出一字涨停,多家互联网金融个股也随之涨停。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