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自贸区金改聚焦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40期 出版日期 2013年10月21日
上海自贸区金融自由化种种措施的必要条件开始集中为一点,即资本项下可兑换进程如何推进
记者 温秀 杨璐 特派华盛顿记者 唐家婕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下称自贸区)9月29日如期挂牌,揭幕仪式并未如预期高调。25家企业和11家金融机构获准入驻,不少金融机构是在挂牌前一天才最终拿到准入证。

  10月10日,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在IMF/世界银行秋季年会上回答财新记者提问时提到,刚挂牌的自贸区,意义在于建立一个投资和贸易更加便利的环境,“但必须了解,由于资本可以自由地在这个自贸区流动,要做到金融自由化(financial liberalization)的管控是非常困难的,所以金融改革需以渐进方式进行”。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