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养老地产虚实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40期 出版日期 2013年10月21日
与受制于资金周期不匹配的地产商相比,拥有大量长期资金的寿险公司,同养老地产的嫁接属“天配”
记者 朱以师
 

  驱车从杭州出发,大约一个小时即可到达乌镇。这个著名的江南水乡古镇,以河成街,连桥成路,保留着晚清和民国时期的建筑与格局,多年来一直是热门旅游景点,每年接待数以百万计的游客。

  最近两年,乌镇还成了养老地产投资的热土。距离乌镇景区不到两公里的地方,一个总占地面积约1500亩的乌镇国际健康生态产业园正在动工。现在一片郁郁葱葱的田园风光,很快将变成白墙黛瓦的建筑群落。产业园的投资方是绿城集团和雅达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乌镇项目也是绿城集团实践“学院式养老”模式的第一个地产投资项目。

  毗邻绿城项目,平安集团在2012年也获得一幅地块,用于建设“平安养生养老服务社区”。平安集团在桐乡的养老地产项目总投资预计达170亿元,包括乌镇和高桥镇两幅地块,也是平安集团由保险进军养老地产的首个项目。

版面编辑:喻竹杨洋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