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尚德结局悬念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41期 出版日期 2013年10月28日
市场化重组是本轮光伏制造业整合中常被提到的字眼,却实践寥寥
为收购无锡尚德,顺风光电给出了30亿元的对价。按最近一次披露,无锡尚德的债务达107亿元。章轲/CFP
《财新周刊》 记者 蒲俊
 

  尽管顺风光电(01165.HK)抛出了一个看起来相当优厚的竞标方案,并得到了重整管理人的认可,但无锡尚德的未来之路仍然充满不确定性。

  10月8日,顺风光电公告称,其全资附属公司江苏顺风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江苏顺风)向无锡尚德就收购其股权以及后继重组提交竞投文件。无锡尚德是尚德电力(NYSE:STP)的全资附属公司。

  据财新记者了解,为收购无锡尚德,顺风光电给出了30亿元的对价,大约超过其竞标对手无锡国联1倍,同时承债态度也很积极。按最近一次披露,无锡尚德的债务达107亿元。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