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纪录之为业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41期 出版日期 2013年10月28日
纪录片《那个静默的阳光午后》提案获得第四届CCDF最具国际潜力奖。医学院解剖遗体之前,学生们要去死者家中探望,仪式开始前,所有医学生一起诵经。在死亡面前,所有人性最真实的挣扎一一显露。
□ 张钊维 | 文
 

  第四届“华人纪录片提案大会”(CCDF)今年9月25日到10月2日在台北举行。共有20件有关华人世界的拍摄企划提案入选,经由全球各相关传播媒体、纪录片影展、发行商、基金会、纪录片从业等领域的五十余位嘉宾探索并商议可能的合作机会,以此促进全球对华人社会题材的关注与沟通。

  ——编者

拿机器做什么?

  1994年春,我从部队退伍,加入了《台湾立报》,开始了摇笔杆的记者与评论工作。不久,我收到家人送的一份退伍礼物,是一部小小的V8家用录像机。从此,我弃文从摄,走上了一条不归路。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