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集体土地入市条件已成熟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3年第11期 出版日期 2013年11月01日
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流转试点遍布22个省区,并有20多年的实践经验,现在要做的不是试点,而是扫除重重思想观念障碍,尽快拿出集体土地入市的改革方案
被定为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的“明十三陵”,最近遭到损坏。因为附近拆迁修路等缘故,建筑垃圾已将陵墓院墙压塌,石像也被泥土掩埋,出现倾斜,尤其是陵墓背后正在建的高楼大厦与古物形成了独特对比。CFP: 李杰
特约作者 郑振源
 

  国土资源部在2013年年初发布的《保发展保红线2013年行动方案》提出,将探索建立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使用权流转制度列为今年配套改革之一。5月,一位高层领导在新浪长安论坛明确表示,农村集体建设用地不能突破自有自用原则,换言之,就是不赞成集体建设用地入市给他人使用。8月底,凤凰网《财知道》节目以“温州土改吹响中国新改革号角”的醒目标题,报道了温州市农村产权交易管理暂行办法,反映了社会上普遍存在的对集体土地入市的强烈期望。

版面编辑:邱祺璞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