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去煤化”中国怎么办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3年第11期 出版日期 2013年11月01日
在中国这样一个“富煤、缺油、少气”的国家,逐步实现“去煤化”,是一场需要极大智慧的历史考验
中国在实现能源体系向清洁低碳方向转型的过程中,应该更加重视产业颇具基础、技术创新日渐增强、经济社会和生态环境效益巨大的可再生能源。东方IC: 刘君凤
特约作者 邓梁春
 

  2013年9月底,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在瑞典斯德哥尔摩发布了第一工作组(WG1)有关气候变化自然科学基础的工作成果,自此拉开了第五次评估报告(AR5)发布的序幕。AR5 认为,气候变暖是毋庸置疑的,并且“极有可能”(大于95%的概率)是由于以燃烧化石燃料为主的人类活动造成的。

  IPCC成立于1988年,是联合国旗下的一个政府间机构。IPCC负责对世界上有关全球气候变化的现有最新科学、技术和社会经济信息做出评估,自1990年起已陆续发布了四次评估报告。

版面编辑:喻竹杨洋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