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与美国捆绑在一起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3年第11期 出版日期 2013年11月01日
尽管中美两国同样面临能源安全问题和环境压力,但中国的环境压力更大,在某些方面,中国应更加严格要求自己
法国巴黎,市民和警察聚集在国会前抗议要求政府对页岩气勘探颁布禁令。CFP
特约作者 张中祥
 

  中美两国在气候变化问题上经历了从过去互指对方为造成全球气候变化的元凶,到现在双方积极合作应对的转变。从美国方面来讲,布什政府执政期间,美国一直拒绝为本国设立温室气体减排目标,奥巴马政府上台后,对气候变化问题的态度有所改变。奥巴马强调,美国和世界应全面降低温室气体排放量,提出了2020年和2050年美国的减排目标。

  可以说,如果没有奥巴马政府态度的转变和积极推动,美国众议院不可能于2009年6月通过《美国清洁能源安全法案》,对美国政体有所了解的人都知道,这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同样,也不可能有八国集团领导人在意大利召开的八国集团峰会上首次确认全球平均气温升幅不应超过工业化前两摄氏度这样的进展。

版面编辑:喻竹杨洋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