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虚拟运营商试点大开放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42期 出版日期 2013年11月04日
运营商放弃追求排他性,将重要渠道尽收囊中。而打破头挤入虚拟运营的企业仍可能演变成变相的代理商
虚拟运营商争夺战迅速打响,各家争夺首批虚拟运营商牌照。詹敏/东方IC
《财新周刊》 记者 覃敏
 

  虚拟运营商即将进入实操层面,而目前呈现的试点申报局面,出乎众多市场人士的意料。

  据财新记者了解,中国联通于10月21日与14家企业签订了虚拟运营合作协议;中国电信到底与多少家企业达成协议还未可知,但其抢在中国联通之前与入围者签约,试点企业数量应不少于中国联通;至于一向被动的中国移动,在其他两位对手的倒逼之下,选择合作企业更加谨慎,至今还未与企业达成最终的协议。

  接受财新记者采访的多家申报试点企业预计,虚拟运营商试点名单很可能在近两周内尘埃落定。目前除了中国移动,另两家运营商都已将入围名单上报工信部。

版面编辑:喻竹杨洋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