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上海报业集团启航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42期 出版日期 2013年11月04日
组建新的报业集团只是深化报业改革的开端,也是上海报业新一轮改革发展的起点,艰巨的整合任务还在后面
由解放日报报业集团和文汇新民联合报业集团整合重组的上海报业集团正式成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为上海报业集团揭牌。东方IC
《财新周刊》 记者 周群 王晓庆
 

  上海滩两家报业集团合并,上海报业集团于10月底挂牌,一场由政府主导发动、最终将由市场检验成败的大型媒体转型变革试验正式启动。

  10月28日下午,一场简短的揭牌仪式在上海漕溪北路331号中金国际广场A座楼下举行,上海同城两大报业集团文汇新民联合报业集团(下称文新集团)和解放日报报业集团(下称解放集团)的历史结束,上海报业集团正式揭牌。至此,上海滩数十份知名报纸归属同一集团,包括中国历史最悠久的晚报《新民晚报》、前中共中央机关报《解放日报》等。

版面编辑:喻竹杨洋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