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灰色收入与国民收入分配:2013年报告

来源于 《比较》 2013年第5期 出版日期 2013年10月01日
王小鲁
 前言

  本报告是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收入分配课题的研究成果。本项课题已经持续了数年。我们此前分别在2005—2006年和2009年对我国城镇居民的收入分配状况进行了两次调查,并在此基础上形成了 2007年和2010年两个研究报告(①见王小鲁,“灰色收入与居民收入差距”,《比较》2007年总第31辑;“灰色收入与国民收入分配”,《比较》2010年总第48辑,中信出版社。在本文以下部分中分别简称为“2007年报告”和“2010年报告”。)。2012年,我们第三次进行了城镇居民收入分配状况调查。本报告主要是在这次调查的基础上形成的,同时综合使用了各种统计数据进行分析。

  [《比较》印刷版,点此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