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央企考核再演进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43期 出版日期 2013年11月11日
继续完善EVA考核,引导央企深入结构调整、转型升级。连续两年不达标且无特殊原因的央企负责人要下台
《财新周刊》 记者 何春梅 于宁
 

   刘南昌 国务院国资委综合局局长

   何春梅 于宁 财新记者

【对话背景】

  今年以来,央企“亏损大户”的高管们出现了各种突然的大变动,被市场解读可能是在国资委的业绩考核“大棒”下,央企负责人在为亏损“埋单”。

  比如,3月,上年巨亏82.34亿元的中国铝业(601600.SH),两位未到任职期的高管——执行董事、高级副总裁、财务总监刘才明和副总裁丁海燕公告辞职;7月,中远集团董事长魏家福辞任,下属*ST远洋(601919.SH)2012年亏损额达95亿元、近两年累计亏损超过200亿元;9月,中国中冶(601618.SH)董事长经天亮和总裁沈鹤庭双双请辞,该公司上年亏损额达70亿元。

版面编辑:喻竹杨洋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