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自贸区一月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43期 出版日期 2013年11月11日
自贸区的政策与改革亟待逐项落实
2013年10月14日,上海,9时以后,自贸区综合服务大厅接待首个领证人, 领取了拓佳丰圣(上海)科贸有限公司企业营业执照。徐网林/CFP
《财新周刊》 记者 王晓庆
 

  上海自贸区挂牌运行至今,已经一月有余。除了路牌的变化和人流的增多,自贸区内也在悄然发生着变化。部分的仓储和加工厂房待价而沽,提前改性成功的物业成为企业注册的热土,招商部门的产业导向也开始转变。最令自贸区翘首以盼的是央行有关支持政策的出台,比如,外汇管理制度,试点自贸区账户(即FTA账户)何时能出台,实现和区外企业、金融机构不一样的外汇管理制度,利率市场化、资本项下自由兑换如何在区内实现,都在等待具体的政策。

28平方公里土地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