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陈弈标的疯狂担保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43期 出版日期 2013年11月11日
陈弈标的担保王国是否为“骗局”?谁与之共谋,并利益均沾?
曾经的“广州市十大杰出青年”、市人大代表,北京市东城区“首都荣誉市民”陈弈标,最后以“跑路”收场。辛磊/东方IC
《财新周刊》 记者 罗洁琪 实习记者 霍冰一
 

  近30家银行,数百家企业和个人,30多亿元贷款,卷入陈弈标的疯狂担保,最终导致巨额资金窟窿。

  2013年10月15日和31日,在北京的法庭上,涉案的主角却没有出现。

  陈弈标,现年48岁,曾是中国民营担保业的头号人物,他控制的广州华鼎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下称华鼎公司)、广东创富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下称创富公司)和北京中担投资信用担保有限公司(下称中担公司),形成的担保王国,一度是中国担保业龙头。

  曾经以经营BP机起家的陈弈标,2003年进入担保业。

版面编辑:喻竹杨洋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