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比较》 > 前沿 > 正文

债务、货币和魔鬼如何走出困境?

来源于 《比较》 2013年第5期 出版日期 2013年10月01日
阿代尔·特纳
 

  距2007年夏季金融危机爆发已经五年半了,距2008年秋季危机迅速放大也已过去了四年半,自2008年秋季以来危机对经济产生了巨大的影响。但是,我们对如此巨大影响的认识却非常迟缓。2009年春,官方预测的美国、日本、欧盟和英国等四大发达经济体的经济复苏速度远高于实际。如果我们继续按2007年之前的经济增长趋势预测,今天英国的GDP比预测值低12%;并且最新预测表明,2016年或2017年之前英国都无法恢复2007年的人均GDP水平。从繁荣增长的角度来看,这是实实在在失落的十年。

  [《比较》印刷版,点此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